2月1日上午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宋飞雄走访慰问我市高层次人才赵明治,感谢他为丹阳科技创新注入活力,并提前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。
    金宇博沃润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,是A股上市公司-金宇生物的全资子公司,位于我市开发区生命科学产业园。企业负责人赵明治博士先后获得2021年丹阳“丹凤朝阳”产业强市领军人才、2022年镇江“金山英才”产业强市领军人才和2023年省“双创计划”人才。
    “企业今年有何人才需求?市场拓展有什么新突破?”在参观企业时,宋飞雄边走边问,与人才进行深入交流,着重询问人才在丹工作生活适应程度、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是否存在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等内容。
    了解到人才已计划长期居住在丹阳,并对我市各部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非常满意,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筹划新产品的上市,之后将新招一批生产技术人员。宋飞雄表示,人才是推动丹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,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“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”的理念,关心关爱人才、帮助支持人才,成为人才在丹成才成长、创新创业的强有力后盾。同时,也希望企业能够紧盯科技创新,努力在产业竞争和行业发展中抢占先机、掌握主动,形成示范效应,为我市新兴产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    为进一步优化近悦远来人才生态,提高人才归属感、获得感,2月2日上午,市委人才办牵头开展高层次人才2024年新春慰问活动,向人才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。
   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、人才办主任张志明先后前往鱼跃集团、省丹中、人民医院,分别慰问了江苏省“双创人才”宗红彦、镇江市“金山英才”产业强市领军人才王嘉麟、镇江市“169”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潘国良和丹阳市“312”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李斌义。
    送上节日问候之余,张志明还向奋战在各条战线、长期辛勤付出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表示感谢,并详细询问、了解大家在丹生活工作情况,衷心希望各位人才可以继续聚焦丹阳高质量发展所需,心无旁骛搞研发,以更多创新成果为“智造名城 运河明珠”建设赋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