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其迈,时盛岁新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我市高层次人才“新春围炉话发展”年度特别活动成功举办。市委组织部、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,高层次人才俱乐部正式会员,以及丹阳优秀的创业企业家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。
    2023年,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,扎实推进“人才强市”战略,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,各部门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,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。全年新增入选省“双创计划”人才项目10个,其中团队项目是2023年度镇江市唯一入选的项目,填补了我市近10年来该领域空白。围绕“人才引育”和“技术攻关”,主动对接各方资源政策,北京、上海科技人才孵化器稳健运营,同时推出招才引智系列专场活动、高层次人才俱乐部等品牌活动,进一步营造了“拴心留才、近悦远来”的创新创业环境。
    活动过程中,市委组织部、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不仅向与会嘉宾送上了新春祝福,还围绕如何更好地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、建设产业创新集群及城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,与天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于老师、超力电器研究院院长郭老师、金宇博沃润泽生物技术负责人赵老师等高层次人才展开深入交流,着重询问人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,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还存在的问题,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大做强,为丹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人才们也纷纷畅谈在丹阳创新创业的所得所感,并对各级党组织对个人及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。
    活动现场,嘉宾们品茶畅叙,同叙情怀,共话发展。之后又一起观摩了高新技术创新园优质项目——慧创脑科学医疗装备长三角协同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