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5日上午,我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,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,落实党管人才要求,总结2023年人才工作,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。市委书记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成明在会上强调,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以创新举措精准引才、系统育才、科学用才、用心留才,加快建设覆盖各领域的多层次人才队伍,为推动丹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。市领导于舟、刘刚参加会议。
  会议听取了我市人才政策资助、补贴发放情况和2023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,审议了《丹阳市新生代企业家能力提升行动方案(2024-2026年)》和2024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。据悉,2023年以来,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,扎实推进“人才强市”战略,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日益完善,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,各部门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,全社会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;人才工程的引领力明显提升,国家、省、市、县各级人才计划有力实施,全年新增入选省“双创计划”人才项目10个,其中团队项目是2023年度镇江市唯一入选的项目,填补了我市近10年来该领域空白;平台载体的驱动力不断增强,围绕“人才引育”和“技术攻关”,主动对接各方资源政策,北京、上海科技人才孵化器稳健运营;尊才爱才的好生态持续浓厚,推出招才引智系列专场活动、高层次人才俱乐部等品牌活动,进一步营造了“拴心留才、近悦远来”的创新创业环境。
  围绕高质量推进我市人才工作,王成明强调,要以更远的眼光谋划人才工作,突出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,紧扣现代化“智造名城、运河明珠”定位,超前谋划实施,加快战略布局,系统整体推进,把人才引领贯穿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的全过程、各方面。要以更实的举措建设人才队伍,坚持“人才是第一资源”,不断深化“丹凤朝阳”人才计划、大学生“聚丹”计划,加快集聚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人才,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、驱动企业创新、助推行业发展。要以更优的服务构建留才生态。要把人才工作“统”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,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引进、培养、使用、扶持、激励等各项政策,健全政府、社会、单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,综合运用财政、税收、金融等多种人才支持手段,用好教育、卫生两支基金,“真金白银”为人才创新创业加油赋能,让各类人才在丹阳干事创业感受到安心、顺心、舒心。
  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舟主持会议,要求各部门提高站位,凝聚思想共识,合力做好全市人才发展事业,让更多千里马在丹阳竞相奔腾;要围绕“4+3+1”主导产业,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、引资与引智并重,全力引进一批能够真正助推产业发展的项目领军人才;要在政策创新、平台创新、服务创新上下功夫,做到人才引得进、留得住、用得好,为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