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9日上午,市委书记王成明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委(党组)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,听取党委(党组)书记述职,进一步树牢“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”理念,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“第一责任人”职责,毫不松劲推进主题教育,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,为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提供坚实保障。市领导赵志强、杭春云、于舟、陆云飞、徐瑞俊参加会议。
    会上,各镇(区)党(工)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;相关部门党委(党组)书记进行书面述职。王成明逐一进行点评,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,并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,要求抓好落实。
    针对述职情况,王成明说,一年来,大家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认真履行党建“第一责任人”职责,紧盯省委巡视反馈、去年评议指出、自查自纠、党员群众建议等各方面问题,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,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,全市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、展现新作为、激发新活力,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。
王成明指出,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发出了“扬发展之势、树敢为之风、提善为之能”的强烈号召,并以“三个必须”“四个善于”“十大攻坚行动”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。落实好各项工作关键要靠党的领导,必须加强党的建设。
围绕做好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,王成明强调,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首要任务,提高政治站位,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把准工作航向,推动落地落实;持续深化主题教育,坚持标准不降、劲头不松,继续在读原著、学原文、悟原理上下功夫,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出实招,在检视问题整改上求实效,以实际行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、忠实践行者;绷紧纪律之弦,毫不松懈纠治“四风”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精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“微腐败”,分领域分层级抓好“小切口”专项治理,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。要持续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,着力全领域建强组织体系,持续深化外卖员、快递员、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党建,筑牢农村、城市“两大阵地”,持续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向下扎根,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全覆盖;深化党员教育管理,严把“入口”、畅通“出口”,全链条建强基层队伍,在人才储备、选优配强、培养锻炼、关心关爱、减负减压上下更多实功、出更多新招,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、专业素养高、致富本领强、作风纪律优的基层干部队伍。要大力提振敢为善为精神面貌,聚焦经济建设,以“组织链”串起“产业链”“人才链”,带动“创新链”“服务链”,加快形成产业链党建工作新格局;聚焦乡村振兴,深化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和“五联五共”乡村振兴联合体党委发展模式,打响“四联四治四美”品牌,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;聚焦基层治理,推动广大党员深度参与社区治理,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以敢于碰硬的勇气和务求实效的作风解难题、惠民生、促发展,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行稳致远做好组织保证、注入澎湃动能。
   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评议。